【折千】地学讲义室的人有点多(1)

1.和小千的第十三次相遇

我突然发现,小千最近来部室也太频繁了。

倒不是说小千不应该出现在这间地学讲义室,只是古典部向来没有固定的社团活动,所以仅有的四位部员也从来都是想来的时候才会出现在部室。想来小千应该是最经常来的,而我以前因为漫研和图书委员的繁杂事务,恐怕来的次数仅仅比阿福要多一点;尽管如此,印象里我来这间部室能碰上小千的次数相较起我出现在这里的次数也远称不上多。而自从退出了漫研,我来古典部的次数就直线上升,照理说应该会有更多碰不上小千的时候,但是今天已经是这学期的一个月以来我第十三次在部室看到她了——我一共才来了十三次。

我稍微停下手中的笔抬头看了看,小千还是跟往常一样,坐在座位上安静的看着一本小说,偶尔还会发一会呆。为什么小千最近这么频繁地来部室呢,该不会又遇到什么困扰的事情了吧?我觉得我有必要了解一下这个问题,正好阿福今天去总务委员会开会了,折木也不在。于是我开口说道:“小千,方便问你一个问题吗?”

“诶?请说。”小千似乎对我突然的话语有点惊讶。我继续问道:“最近总是在这里碰见你呢,是有什么原因吗?”

小千歪过头想了想,随即微笑着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呢,反正我也没有其他想做的事嘛。”

小千温柔的微笑让我的担心略微放下了些,但我总觉得这个微笑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却又说不出是什么地方不对。话说回来,最后这句话我怎么好像听阿福说过?小千这段时间的异常肯定不是这么浅显的原因,但我刚想再说话的时候,门突然开了,随之传来了折木“下午好”的声音,我只好把话收回了肚子里。

直至晚上,这个疑问仍然没有离开我的脑海:小千为什么频繁出现在地学讲义室?我本来想打个电话看看阿福又没有什么想法,但是小千的事情问他好像不太好;至于折木,虽然他很关心小千,上次也是他把小千带回了文化宫,但是为了这点小事开动脑筋他会觉得耗能的吧,真是个木头。而且要是问折木,他肯定会说什么“不过是碰巧而已”,简直就是自讨无趣……等等,好像我确实也没办法排除这种可能啊。要想确定的话,最好就是这周剩下的两天都去部室看一下吧,我想偶尔请假一次不去图书室系鱼川老师应该不会介意的。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杯玛奇朵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