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千】地学讲义室的人有点多(5)

5.咖啡馆中的约会

我在“步恋兔”坐了一整个星期天的下午,当然是和阿福一起。这里的特调咖啡的确很令人喜爱,我和阿福经常来这里坐坐,每次都会点一杯特调。倒是司康饼的各种搭配我已经试了个遍,阿福还曾经笑着说什么“摩耶花跟小白鼠一样可爱”,说的好听,分明就是吐槽。

虽然说来这里难免有碰到小向的可能,但是自从“凤梨三明治”搬走了以后,这附近还不错的咖啡馆只剩下这一家了,所以约会也只好到这里来。不过运气不错的是,迄今为止我和阿福还没有在这里碰见过小向,所以今天我们依然来了。

“连续两年都能把社刊卖完,还真是个奇迹啊。”想起刚结束的文化祭,我不由得感慨。

“是啊,两年都多亏了奉太郎。要我看,他以后去做销售肯定大有前途。”阿福接过话,“我说过的嘛,奉太郎的脑子在没用处的事情上常常能派上用场的。”

这话说在点子上了,折木那家伙成绩每次都在年级的正中间,弄点推理、解决点谜团什么的倒是脑子灵光的很。

“哎呀,说起来,昨天回家的路上还跟奉太郎来了几局久违的对决呢!他打起电动来倒是能把脑子派上用场,那个灵活劲,简直一点都不节能……”

“阿福!你又去蹉跎时间了!”我一把打断阿福的话,狠狠地盯着他。自己每次考完数学都要补考,还有时间浪费在电动游戏上,简直是不可理喻。

“抱歉抱歉,一时想起了国中时期的欢乐嘛,难得的机会当然要回味一下年轻的感觉。”又开始打圆场了,每次都知错不改,还好意思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我继续盯着阿福,他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开始缄默其口。

被阿福这么一打岔,我差点都忘了我来这家咖啡店坐着的目的。约会当然是其一,不过在这个文化祭刚结束的星期天把阿福叫到这里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原因。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带着兔子图案的时钟,短针已经指向了“3”和“4”中间的位置。我回顾了一下这些天的思路,肯定没有搞错,如果今天没有碰到的话,只能怪运气不好了。

突然,店里一直播放的轻音乐中传来轴承“吱呀”的响声,阿福看着走进来的小千和折木仿佛要惊掉下巴。我则说道:“过来吧,等你们很久了。”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杯玛奇朵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