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千】地学讲义室的人有点多(6)

6.交往的三个理由

小千和折木好不容易从门口挪过来坐下,阿福立刻就开始了一连串的打趣。我使个眼神制止了阿福,示意他看一下小千快低到桌子下面的头,折木倒是恢复了他那张死鱼脸,对阿福的话无动于衷。

“那么,说说吧,为什么是‘等我们很久了’?”点了一杯特调和一杯维也纳可可以后,折木清了清嗓子对我说。

我撇了个白眼给他:“你们俩出现在这里是什么情况还用猜吗?恭喜你们咯。”

小千的脸更红了,迟疑了片刻,轻轻地说了一句:“摩耶花同学是怎么知道我和奉太郎……那个,我很好奇。”

我探过桌子去拍了拍小千,让她抬起头来:“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不需要感到难为情的。”然后我又坐回了座位,看着对面的两个人,以一种平静的语气说道:“一共有三个理由。首先,这一个多月以来,小千和折木你们几乎天天出现在部室,这在之前是不可能出现的,其中的原因总不能用‘你们突然喜欢上了古典文学’来解释吧。”

“对哦,摩耶花竟然能发现是这样,怪不得我每次来部室都能看到你们两个。”阿福插了一句话。我先不理会阿福的打断,继续说道:“第二,要感谢某位前辈的提点,至于具体是谁折木你自己清楚。最后一点……”

“自然是你们二位手牵着手走到这个地方来。”阿福接过我的话说道,“所以说,你们两个人自然就是在交往了,对吧。”

折木不置可否,老板适时端来的两杯饮品倒是帮他缓解了一丝尴尬。最终,还是爱打圆场的阿福说话:“哎呀,奉太郎,看来你还是比我聪明。来,让我们敬玫瑰色一杯!”

说着,阿福夸张的举起了他面前的那杯已经所剩无几的咖啡,我们都被这个滑稽的动作逗得捧腹大笑,小千脸上的红晕也在笑声中慢慢褪去了。在这一片笑声中,我想起上周三的下午,小千当时的微笑究竟是哪里不对了。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杯玛奇朵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