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千】地学讲义室的人有点多(2)

2.闲聊也该有个限度

“伊原?你不去图书室吗?”

“摩耶花同学?你不去图书室吗?”

不要这么异口同声啊,我连续三天看见你们也很惊讶的。幸好我早就想好了借口:“嗯,找人替班了,过来最后检查一下社刊,好发给印刷厂。”

听完我这句话,小千继续看起了手上的小说,折木则开口说道:“记得确认一下,不要让他们又送来两百本了。”确实,去年因为我的失误,导致送来的《冰菓》数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虽然说托田名边前辈的福销售一空,阿福还说连网络销售的三十本都卖出了二十多本;但是今年可不会再有什么十文字大盗,所以我们权衡之下只打算印刷五十本,这况且已经是个很冒险的数量了。就算如此,被折木这么说一句还是很不爽啊。

随口回一句“知道了”,我便坐到我的座位上。不能忘记我来的目的,这么想着,我看向小千。小千又在发呆了,手上拿的小说还是同一本,书的左边也还是那么厚。小千都在想什么呢,这几天书都没怎么看,又在思考未来的人生吗?

说起来,小千开始思考未来的人生,是从暑假那次突然失踪开始的吧,那次可真的把我吓到了。虽然小千在演出开始前十五分钟匆匆赶来了,后来也告诉我是因为对未来感到困扰才让大家担心了,但是无论我怎么逼问,折木都不肯告诉我他是怎么找到小千的。他要是敢勉强小千,我一定要把他狠狠地揍一顿。

时间在我琐碎的思考中走到了五点半,阿福依然是没有出现在部室,而我们三人也要离校了。告别了折木以后,我问道:“小千,我们去吃蛋糕吧?”

“好。”小千爽快地答应了。

坐进来过一次的蛋糕店,我点了一份黑森林——毕竟不像上次那样需要糖分带来的安慰——小千则跟上次一样点了一份草莓蛋糕。蛋糕很快就端上来了,一边吃,小千一边问我:“摩耶花同学今天叫我一起吃蛋糕,是有什么事吗?”

我当然不会跟小千绕弯子,于是说道:“确实有。小千最近对未来的事情又没有什么新的想法呢?”

“嗯……还是没有什么头绪呢,不过按折木同学说的‘慢慢试一试各种东西’来似乎也挺好的。”

不是在思考未来吗?我的想法被否定了,看来问题不是那么简单啊。

“说的也是呢,小千不着急就好……”

我们从小千的未来聊到下周的文化祭,又聊到我和阿福的故事,我又跟小千讲了毕业设计的故事,当然略过了鸟羽同学被误认为折木女朋友的那一节。这么天马行空的对话直接的结果就是天黑了,让小千这么晚回去我真是又惭愧又担忧,幸亏后来打电话过去,她已经平安抵达了。摩耶花,下次绝对不能聊这么晚了。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杯玛奇朵吗 | Powered by LOFTER